monroe's profile神的孩子都在跳舞PhotosBlogLists Tools Help

Blog


    August, 2007

    浅谈兔子是怎样吃掉狼的



    一天,一只兔子在山洞前写文章,一只狼走了过来,问:“兔子啊,你在干什么?”答曰:“写文章。”问:“什么题目?”答曰:“《浅谈兔子是怎样吃掉狼的》。”狼哈哈大笑,表示不信,于是兔子把狼领进山洞。过了一会,兔子独自走出山洞,继续写文章。一只野猪走了过来,问:“兔子你在写什么?”答:“文章。”问:“题目是什么?”答:“《浅谈兔子是如何把野猪吃掉的》。”野猪不信,于是同样的事情发生。最后,在山洞里,一只狮子在一堆白骨之间,满意的剔着牙读着兔子交给它的文章,题目:“《一只动物,能力大小关键要看你的老板是谁》。”

    这只兔子有次不小心告诉了他的一个兔子朋友,这消息逐渐在森林中传播;狮子知道后非常生气,他告诉兔子:“如果这个星期没有食物进洞,我就吃你。”于是兔子继续在洞口写文章。
    一只小鹿走过来,“兔子,你在干什么啊?”“写文章!”“什么题目?”“《浅谈兔子是怎样吃掉狼的》”! “哈哈,这个事情全森林都知道啊,你别胡弄我了,我是不会进洞的”“我马上要退休了,狮子说要找个人顶替我,难道你不想这篇文章的兔子变成小鹿么?”小鹿想了想,终于忍不住诱惑,跟随兔子走进洞里。过了一会,兔子独自走出山洞,继续写文章。一只小马走过来,同样是事情发生了。最后,在山洞里,一只狮子在一堆白骨之间,满意的剔着牙读着兔子交给它的文章,题目是:《如何发展下线动物为老板提供食物》。

    随着时间的推移,狮子越长越大,兔子的食物已远远不能填饱肚子。一日,他告诉兔子:“我的食物量要加倍,例如:原来4天一只小鹿,现在要2天一只,如果一周之内改变不了局面 我就吃你。于是,兔子离开洞口,跑进森林深处,他见到一只狼:“你相信兔子能轻松吃掉狼吗?”狼哈哈大笑,表示不信,于是兔子把狼领进山洞。过了一会,兔子独自走出山洞,继续进入森林深处,这回他碰到一只野猪----“你相信兔子能轻松吃掉野猪吗?”野猪不信,于是同样的事情发生了。原来森林深处的动物并不知道兔子和狮子的故事!最后,在山洞里,一只狮子在一堆白骨之间,满意的剔着牙读着兔子交给它的文章,题目是:《如何实现由坐商到行商的转型为老板提供更多的食物》。

    时间飞快,转眼之间,兔子在森林里的名气越来越大,因为大家都知道它有一个很历害的老板。这只小兔开始横行霸道,欺上欺下,没有动物敢惹。它时时想起和乌龟赛跑的羞辱,它找到乌龟说:“三天之内,见我老板!”扬长而去。乌龟难过的哭了,这时却碰到了一位猎人,乌龟把这事告诉了他。猎人哈哈大笑,于是森林里发生了一件重大事情,猎人披着狮子皮和乌龟一起在吃兔子火锅,地下丢了半张纸片歪歪扭扭的写着:山外青山楼外楼,强中还有强中手啊!!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森林里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兔子吃狼的故事似乎快要被大家忘记了。不过一只年轻的老虎在听说了这个故事后,被激发了灵感,于是他抓住了一只羚羊,对羚羊说,如果你可以象以前的兔子那样为我带来食物那我就不吃你。于是,羚羊无奈的答应了老虎,而老虎也悠然自得的进了山洞。可是三天过去了,也没有见羚羊领一只动物进洞。他实在憋不住了,想出来看看情况。羚羊早已不在了,他异常愤怒。正在他暴跳如雷的时候突然发现了羚羊写的一篇文章题目是:《想要做好老板先要懂得怎样留住员工》。    
    August, 2007

    做外贸的3个发展方向(转载)

     

    本文转贴

    做外贸也没多长时间,但是还是有很多话要说,看到很多朋友对自己的发展方向很不确定,在此我想我的想法可以给大家提供一点借见。
     
    (1)外贸业务。做业务的人我觉得首先是性格上要适合这个方向,因为国外的采购都喜欢和那些好说话,开朗的人交往,这是肯定的。但是我不相信性格能确定一切,做业务更重要的是毅力和心态,有单也好没单也好,心态一定要放平稳。自己该做事的时候一定要做好,甚至天天加班都行,但是一旦出不了成绩,别人逼你,自己一定要冷静,不要怀疑自己。所以做这个职业压力也很大,但是一旦做下去了,必须要有个几年时间才能有一定的客户资源,所以我觉得如果觉得公司老板人还可以,舍得投钱进去建立渠道让你去接触客户,加上这个行业又好做,那就下定决定做下去,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当然运气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如果行业好,又有网络和展会平台,只要自己英语不是太差,加上一定的经验积累。时间一长会做出成绩的,那收入就很客观了。但是在这里我还是要补充几句,如果要成为一个出色的外贸业务,你的英语一定要相当流利,对产品一定要很熟悉专业化最好,注重细节,做事情一定要把自己放到别人的角度去看,考虑问题全面,做事情注重效率,要有很强人际交往能力,最好是熟悉别人的文化。

    (2)高级外贸跟单。这个职位主要是找到客户后,从新产品的打样(图纸,技术标准和资料的中英文翻译,定期和客户进行技术问题的讨论,让工程和客户之间有很好的联系沟通,报价)---定单下来后的审单,合同评审,和大货跟单,并定期和客户讨论定单交期和其他问题,甚至包括后期的和货代联系,做出口单据和进口单据,定期催款,并更新电脑系统的记录资料,包括一些后期的服务工作。如果客户来工厂,进行全程陪同等。可以说这样的工作是偏向于企业管理+客户服务的方面,要求的技术能力比较高,对英语要求更是比较高,这样的人往往都在一些的企业集团,尤其是跨国公司(外资),做好了,对某个行业十分熟悉,还可以跳到跨国公司驻中国的办事处那里做采购代理(拿高工资+提成)对国外公司提供全套服务。这种工作不需要象业务那样承担拿不到单的压力,但工作量大,要求要有很高的英语水平(尤其是在外资做)

    (3)高级单证。 这个职位至少要求要懂得FOB,CIF这两种贸易条件下的操作,空运,海运,电放等运输方式的操作,T/T,L/C的操作,懂得办C/O,FORM-A的办理,以及报检,同时还要会做一般贸易和进料加工。最好是还要懂得进口的操作。有报检员证,报关员证,能报关更好。整个外贸单证流程能全部一个 人操作,甚至包括结汇,核销,退税。熟悉各国的海关惯例和法律。如果英语又很流利。这样的人做单证主管在大企业福利待遇很不错,但是没前两个职位高。当然在外资又不一样,工资还会更高。

     
    上述3个发展方向并不是绝对的,有些人从单证做到业务,也有的人先做业务并不成功,但最后做高级业务跟单,做跨国公司的中国区商务代表却很出色年薪很高。但是有一点是必须的,为别人打工再怎么打也比不上自己创业来得快。不管上述3个方向做好了,工作一段时间都能攒到一定的资金,到时侯有了资本了再投资创业也是不错的选择。

     

    国外经典电影的经典台词

      阿甘正传 Forrest Gump

    1.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2.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蠢人做蠢事,也可理解为傻人有傻福)

    3. 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奇迹每天都在发生)

    4. Jenny and I was like peas and carrots.(我和珍妮形影不离)

    5. Have you given any thought to your future?(你有没有为将来打算过呢)

    6. You just stay away from me please.(求你离开我)

    7. 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 don’t try to be brave, just run, just run away.(你若遇上麻烦,不要逞强,你就跑,远远跑开)

    8. It made me look like a duck in water.(它让我如鱼得水)

    9.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们注定要做的一件事)

    10. I was messed up for a long time.(这些年我一塌糊涂)

    11. I don’t know if we each have a destiny, or if we’re all just floating around accidental?like on a breeze.(我不懂我们是否有着各自的命运,还是只是到处随风飘荡)

     狮子王 The Lion King

    1. Everything you see exists together in a delicate balance.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在微妙的平衡中生存。
    2. I laugh in the face of danger. 越危险就越合我心意。

    3. I’m only brave when I have to be. Being brave doesn’t mean you go looking for trouble. 我只是在必要的时候才会勇敢,勇敢并不代表你要到处闯祸。

    4. When the world turns its back on you, you turn your back on the world. 如果这个世界对你不理不睬,你也可以这样对待它。

    5. It’s like you are back from the dead. 好像你是死而复生似的。

    6. You can’t change the past. 过去的事是不可以改变的。

    7. Yes, the past can hurt. But I think you can either run from it or learn from it. 对,过去是痛楚的,但我认为你要么可以逃避,要么可以向它学习。

    8. This is my kingdom. If I don’t fight for it, who will? 这是我的国土,我不为她而战斗,谁为呢?

    9. Why should I believe you? Everything you ever told me was a lie. 我为何要相信你?你所说的一切都是谎话。

    10. I’ll make it up to you, I promise. 我会补偿你的,我保证。

     飘 (乱世佳人) Gone with The Wind

    1.Land is the only thing in the world worth working for, worth fighting for, worth dying for. Because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lasts.(土地是世界上唯一值得你去为之工作, 为之战斗, 为之牺牲的东西,因为它是唯一永恒的东西)

    2.I wish I could be more like you.(我要像你一样就好了)

    3.Whatever comes, I’ll love you, just as I do now. Until I die.(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像现在一样爱你,直到永远)

    4.I think it’s hard winning a war with words.(我认为纸上谈兵没什么作用)

    5.Sir, you’re no gentleman. And you miss are no lady.(先生,你可真不是个君子,小姐,你也不是什么淑女)

    6.I never give anything without expecting something in return. I always get paid.(我做任何事不过是为了有所回报,我总要得到报酬)

    7.In spite of you and me and the whole silly world going to pieces around us, I love you.(哪怕是世界末日我都会爱着你)

    8.I love you more than I’ve ever loved any woman. And I’ve waited longer for you than I’ve waited for any woman. 此句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9.If I have to lie, steal, cheat or kill, as God as my witness, 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即使让我撒谎,去偷,去骗,去杀人,上帝作证,我再也不要挨饿了)

    10.Now I find myself in a world which for me is worse than death. A world in which there is no place for me.(现在我发现自己活在一个比死还要痛苦的世界,一个无我容身之处的世界)

    11.You’re throwing away happiness with both hands. And reaching out for something that will never make you happy.(你把自己的幸福拱手相让,去追求一些根本不会让你幸福的东西)

    12.Home. I’ll go home. And I’ll think of some way to get him back.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家,我要回家.我要想办法让他回来.不管怎样,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泰坦尼克号 TITANIC

    1.Outwardly, I was everything a well-brought up girl should be. Inside, I was screaming. 外表看,我是个教养良好的小姐,骨子里,我很反叛.

    2.We’re the luckiest sons-of-*es in the world. 我们是真*走运极了.(地道的美国骂人)

    3.There is nothing I couldn’t give you, there is nothing I would deny you, if you would not deny me. Open you’re heart to me. 如果你不违背我,你要什么我就能给你什么,你要什么都可以.把你 的心交给我吧.

    4.What the purpose of university is to find a suitable husband. 读大学的目的是找一个好丈夫.(好像有些片面,但比较真实)

    5.Remember, they love money, so just pretend like you own a goldmine and you’re in the club. 只要你装得很有钱的样子他们就会跟你套近乎。

    6.All life is a game of luck. 生活本来就全靠运气。

    7.I love waking up in the morning and not knowing what’s going to happen, or who I’m going to meet, where I’m going to wind up. 我喜欢早上起来时一切都是未知的,不知会遇见什么人,会有什么样的结局。

    8.I figure life is a gift and I don’t intend on wasting it. You never know what hand you’re going to get dealt next. You learn to take life as it comes at you. 我觉得生命是一份礼物,我不想浪费它,你不会知道下一手牌会是什么,要学会接受生活。

    9.To make each day count. 要让每一天都有所值。

    10.We’re women. Our choices are never easy. 我们是女人,我们的选择从来就不易。

    11.You jump, I jump. (another touching sentence) 你跳,我就跳.

    12.Will you give us a chance to live? 能不能给我们留一条生路?

    13.God shall wipe away all the tears from their eyes, and there shall be no more death. Neither shall there be sorrow or dying, neither shall there be any more pain, for the former world has passed away. 上帝擦去他们所有的眼泪.死亡不再有,也不再有悲伤和生死离别,不再有痛苦,因往事已矣.

    14.You’re going to get out of here. You’re going to go on and you’re going to make lots of babies and you’re going to watch them grow and you’re going to die an old, an old lady, warm in your bed. Not here. Not this night. Not like this. 你一定会脱险的,你要活下去,生很多孩子,看着他们长大.你会安享晚年,安息在温暖的床上,而不是今晚在这里,不是像这样的死去。